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星戰專題-帝國武力系列】:帝國槍砲兵

    可能已經有些人發現我選擇主題是很隨興的,通常我無聊的時候會在等公車或是通勤的時候看看「武技百科」(星際大戰維基百科)當作消遣,那天我看了哪一篇就會翻哪一篇;繼續延續之前的主題聊聊帝國的主要兵種,這一次推出的是帝國槍砲兵。

    第一次認識到帝國槍砲兵是透過「原力之力」系列玩偶,那時候第一個吸引到我目光的就是那頂造型獨特的頭盔,還有上面那個帝國國徽;如果我印象沒錯當初是在太平洋SOGO百貨第一次看到死星槍砲兵玩偶,但是礙於父母不給買而只能放棄,後來隔了很久才在萬年第一次入手這款玩偶,而且還是父母買的,因此算是頗有回憶的一個角色,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樣覺得這個角色很有意思。
----------------------------------------------(分隔線)---------------------------------------------------

    帝國槍砲兵(Imperial Gunner)隸屬於帝國海軍航空隊(Imperial Navy's Starfighter Crops),負責操作帝國戰艦、軍事設施以及死星的所有武器裝備。這些造型獨特的帝國士兵穿著特殊金屬製成的鋼頭鞋、防護手套、黑色連身服以及一頂電子化的頭盔;他們的頭盔除了保護他們的雙眼外也內建了微電腦,使得頭盔可以發揮望遠鏡以及追蹤器的功用,讓槍砲兵可以捕捉快速移動的目標,頭盔前方顯眼的帝國徽章是他們最大的特徵。

    由於這一套制服實在是太過方便,因此直到帝國瓦解後出現的費爾帝國(Fel Empire)時期都還是大體上維持著這一套制服,頂多額外增加了些盔甲;不過,叛軍也發現槍砲兵制服有一些變異版,像是有些頭盔會讓配戴者臉部下半外露。

    帝國槍砲兵是從帝國飛行員訓練計畫中進行挑選,不論是仍在訓練中或者是已經遭到淘汰的學員都有機會成為槍砲兵的一員;不過話雖如此,槍砲兵大多還是由遭到淘汰的學員所組成,這些學員雖然無法成為飛行員,但是他們出眾的視力、反應力卻是槍砲兵不可或缺的特質,在特殊裝備的輔助下他們可以輕鬆地操作帝國船艦上火力強大的增壓雷射砲、火箭發射器、離子砲以及牽引光束等兵器。

    在死星上這些槍砲兵被稱作「死星槍砲兵」(Death Star Gunner),他們被賦予了額外的工作-維持死星超級雷射能源的平衡。死星槍砲兵通常會以小組為單位接受訓練,他們會花上數個月來校準死星上的武器系統以及接受無數次的演習,演習內容通常是由星區首長塔金的幕僚規劃的;不斷演習並搭配特殊裝備的結果就是他們幾乎與死星上的武器合而為一讓武器系統可以完成迅速瞄準、充電、發射等程序。

    要操作死星上的超級雷射需要168名槍砲兵佈署在超級雷射的火控中心的8個發射站中,每一個發射站中至少要有14人操作射控電腦;至於那些被分配到光束分流區工作的槍砲兵則是比較辛苦的,就算有頭盔的面罩保護他們還是無法直視能量光束的強光,因此他們都要背對著光束,有些沒戴頭盔的則是選擇緊閉雙眼來免於視力受到傷害。

    少部分的帝國槍砲兵會佈署在戰場上扮演戰鬥工兵的角色,他們的職務會從原先的武器操作改成載具維修、傷兵救援等輔助性工作。在電玩《星際大戰:戰場前線二》中就有出現這樣的兵種,其黑色的連身服則是換成了灰色。
----------------------------------------------(分隔線)---------------------------------------------------

    這一次又完成了一個專題,是說我猛然發現這個網誌好像有點太缺乏玩具介紹、開箱的要素了,這樣下去失衡了好像不太好。因此,我下一次會開始寫一些開箱文的文章,另外我也考慮寫些介紹星戰3.75吋玩偶系列的文章,目前規劃是一個系列一篇文章介紹特色,不知道大家覺得怎樣?


3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對死星停機坪的設定瞭不瞭解 因為要製作一個場景 不清楚場景的設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的,我還真不太瞭解死星停機坪,不過我想網路上有很多圖片可以供你當作場景製作時的參考,在Google輸入「Docking bay 327」或者是「Death Star Hanger」都可以找到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