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公告】:網誌改版及更新

許久沒更新了,結果陰錯陽差下一不小心就把整個網誌的介面跟風格給換了。


    為什麼說是「不小心」呢,且聽我娓娓道來。是說我某天偶然在臉書的星際大戰社團中看到有一位同好也有用網誌分享他的嗜好,我們同樣都用Blogger平台但是他的看起來真的非常專業,質感相當地不錯,因此我就發了訊息向那位同好討教了幾招,加上後來額外查了一些資訊就決定替網誌換個新門面。一開始,我創了一個新網誌來測試工具的安裝與版面配置,想說等到決定好最終樣式後再把原先使用的網誌進行更新。結果等到我實驗完畢後才發現新網誌的視覺效果超乎我想像地好,反而是舊網誌因為已經有文章了所以一旦調整了配置反而會大亂,於是在幾經思索後決定直接使用這個原先只是為了測試配置樣式而成立的臨時網誌,這大概是我一開始完全想不到的發展。


    新網誌最大的特色在於網誌名稱下方所列的各個文章分類,雖然這個網誌的名稱叫作「男子星戰宅的日常」但是在最一開始構思時就沒有主題侷限於星際大戰的打算。在這個網誌中我同樣會討論其他內容,所以安裝了這個文章分類標籤不但讓我文章管理起來比較方便,也讓那些來我這串門子的各位得以更容易讀到自己想要的內容,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主要的五個分類:星際大戰專題、其他科幻專題、模型玩具、電影評論、旅遊生活。

1. 星際大戰專題:顧名思義就是一切與星際大戰有關的文章都會放在這個類別,算是這個網誌的核心內容;目前規劃在這個類別下面會包括:模型玩具的開箱文、劇情或角色的專題介紹、購物指南、景點介紹以及各種與星際大戰有關的新聞或評論。儘管我知道很多同好在這方面是鬼神級的專業,但是我還是會盡力豐富這個類別的內容的。

2. 其他科幻專題:其他科幻包括所有非星際大戰的作品,雖然我知道難免會出現根本就不屬於科幻類的作品出現,可是由於我主要的興趣集中在科幻類的作品,因此選擇使用「其他科幻」來概括本網誌中出現的非星際大戰作品,目前規劃會出現的作品包括:《侏儸紀公園》、《異形》以及《魔鬼終結者》等系列,至於文章形式則與前述的星際大戰專題類似,會以開箱文與各種新聞及評論為主。

3. 模型玩具:模型玩具類別以各種主題的開箱文為主,主題上不限於星際大戰,玩具種類上則不一定是可動玩偶,基本上只要是玩具或模型的開箱文就會歸類在這個類別下。

4. 電影評論:不論是滿意或者是不滿意,看完電影總是多多少少有些感想,電影評論的類別專門收錄我對看過的電影的吐槽或感動;特別提醒,雖然機率極低,但是這是本網誌唯一一個有可能會出現非科幻甚至是愛情文藝的地方,但話說回來愛情文藝片也可能被我低俗的文筆寫成搞笑片就是了。

5. 旅遊生活: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我去了許多地方,這些地方都很有特色也都擁有屬於它們自己的故事,在此一類別中我希望透過相片與文字盡可能把我去過的這些地方介紹給大家,讓讀者在未來有機會造訪這些地方時可以作為參考。喔,對了! 我絕對不會承認這是為了吸引非星戰或科幻宅族群而祭出的衝人氣手段,絕對不是喔!


    除了文章類別的分類標籤外,新版面也整理了一些我個人常去的星際大戰相關資訊網站,希望這些新的小工具跟新的介面大家會喜歡。最後,感謝各位支持這個網誌,也希望大家有空多來串串門子,留個言順便交流一下,如果覺得這個網誌很有趣的話也不妨加進「我的最愛」、「頁面書籤」或者直接訂閱它,我也會在工作之餘盡可能更新內容的,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